哈哈哈哈哈梅斯

没什么理想,混吃等死

(简棋) 生活琐事








tittle: 生活琐事


pairing:简棋。双云以及哲凡有提及。

   

     


rating: G


summary: 龚子棋和简弘亦吵架了。


note: 我想来一个哲学的故事。庄子说,一个人害怕自己的影子,厌恶自己的足迹,于是奋力奔跑。影子始终不离身,跑得越快,足迹越多,他最终气绝身亡。他不知道,如果就在树荫下歇息,影子就消失了,足迹也就没了。这大概就是生活的样子。


日常欢迎有xjm找我玩。



————————————————————————————————————————分割线——————————————————————————————————


地铁在广播声之中徐徐地停在了车站,淡白的哈欠即使在本应给足了暖风的车厢之中依旧是弥漫开来,车厢里的人起了一阵轻微的骚乱,因为这该死的天气和出现问题的供暖系统。龚子棋跑出来的时候穿得很单薄,平时总是比其他人捂得严实的大男孩高领毛衣外面只披着一件大衣。那是他从屋子里面冲出来的时候随手抓来的——简弘亦平时去楼下超市买东西披着的衣服。对于外面的寒风来说,这件衣服实在是显得过于单薄了。


马佳得到龚子棋的消息去开门的时候气得想要骂人,龚子棋就这么缩着肩膀低着头站在门口,小孩身子都在抖动,马佳把那些骂龚子棋的话全憋了回去。他赶紧把人往屋子里面带,用很厚重的毛毯把小孩子裹起来,逼着龚子棋喝热水。小孩儿耷拉着眉眼不说话,连果冻在脚边欢快地摇着尾巴也没有理。马佳嘬着牙花子,把原本准备骂龚子棋的话该去骂简弘亦。马佳不需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发生什么事能让龚子棋这么就跑出来呢。


“他拉不住我,是我要走的。”龚子棋啜饮着杯子里的热水,回了第一句话。


得,这个样子了还维护着呢。马佳觉得自己头疼。


说到龚子棋和简弘亦吵起来,马佳刚开始都不信。他不是没有见过吵架,就说龚子棋的好哥们李向哲,那时候和贾凡吵架,在马佳和龚子棋那屋挤了好几天。其实也不是真挤,龚子棋基本睡简弘亦的单人间。后来李向哲说是实在受不了屋子里面太乱了才走的。再比如那对十年挚友,郑云龙生气的时候愣是把自己从自己屋子里丢出去了,给屋里的阿云嘎弄一脸不明所以。虽然这对操作比较窒息,但也是真实的拌过嘴。


可马佳都没见过龚子棋拒绝过简弘亦。黑道太子即使冷着脸,只要简老师一句话还是要点头说好。


所以,他俩是怎么吵起来的呢?


龚子棋不说,马佳不敢问。


马佳没那么好信儿,也不会去问简弘亦到底怎么了。说白了不过是人家两个人的私事,他全当是好弟弟来家里做客,虽然是叫外卖,却还是满满一桌子菜。


“喝点吗?”马佳问龚子棋。


“不了。喝不下去。”龚子棋只是摇了摇头,态度坚决到马佳意识到不需要试图去劝说第二次。


龚子棋一向话很少,这次来到变得更加沉默寡言了。马佳一顿饭几乎没有吃两口,一直在说话。像个老母亲不停往龚子棋的碗里夹菜,布置他吃了这一口下一口该吃什么。龚子棋整个脑子嗡嗡的,什么都设听进去,什么胃口也没有了。他不是不知道马佳是实打实的关心他。可是他要怎么说?


他说不出看见别的女人亲简弘亦而对方没有拒绝这样的话。


有多可笑,到现在他还在维护简弘亦的形象。


他不是不能接受有小姑娘对简弘亦投怀送抱,可他明明看见简弘亦抱了对方一下还和人有说有笑的。回来就告诉龚子棋刚刚自己去忙工作的事情了。简老师的工作性质还真独特。龚子棋当然不会把这种话说出来,他就算生气也只能自己一个人跑出去。


饭桌上龚子棋的表情阴暗不明,却还是努力再往胃里面填东西,死撑着就好像是这样可以把自己充实起来。后来是马佳看不下去把筷子抢走,让龚子棋不想说话就滚去休息。龚子棋抬头看了看马佳,闷声不响地往客房的位置走,还顺手抱走了在地上玩球的果冻。


造孽,马佳看着微信框里简弘亦的回复自己的在路上几个字哼了一声。他治不了龚子棋,还是让能医明白的自己弄去吧。


简弘亦根本拉不住龚子棋。


小孩儿上一秒还说着简老师辛苦一天了吧,下一秒甩手就冲了出去。简弘亦愣了一下回手去捞人的时候,对方已经从楼梯不知道蹿哪去了。简弘亦赶紧按电梯在楼下等,却被保安告知一脸凶巴巴的少年早跑出去了。


简弘亦是在换下衬衫看见领口蹭上的一点口红印才隐约知道对方这是怎么了。彼时的简弘亦已经知道对方在马佳家里,这多少缓解了他的焦急,让大脑有点儿空闲去回忆今天都发生了什么。


其实想再多都没有什么用。当简弘亦站在龚子棋面前的时候,他看着小孩儿隐约还有一些苍白的脸色连大脑都是一片空白。


龚子棋专心致志地和果冻闹着玩,仿佛面前的人只是空气,若不是抖动的手指出卖了龚子棋,简弘亦都要夸一句对方演技高超了。


明明只有几个小时没见却好像是太久没见了,简弘亦忍不住一直盯着龚子棋看,一寸一寸地观察他,目光像剥一颗滚烫的、壳与肉粘连得太紧的鸡蛋那样,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地剥着他,仿佛想要剥开他的心扉,剥开他的话匣。但一无所获。龚子棋沉默如同俄罗斯套娃,抽掉外壳还是外壳。


简弘亦毫无章法地试图与龚子棋交谈,却被他的沉默反射了回去,变成了独白。


“子棋。”简弘亦说的口干舌燥,他很担心、不能这样少往外跑到一些乱七八糟的细节。他蹲在龚子棋身前,过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地看着对方的神情。“你还在生气吗?”


龚子棋说不气了他信吗?还真是糟糕的开场白。


“子棋,我不知道你知道了什么。你和我说好吗。”简弘亦继续向着龚子棋的方向凑了凑,对方抖了一下却没有拒绝。这至少是一个好信号。


“我看见有个女的亲了你一下,然后你挺高兴的。”龚子棋尾音都带着颤。“你们看着挺好的。”


“那是我工作室的合作伙伴啊。而且她什么时候亲我了?”简弘亦一脸诧异,直到想起来那个唇印才隐约有了印象。“她下车高跟鞋不稳要摔跤,我扶了她一下而已。”简弘亦不知道龚子棋是怎么看见的,可确实只是自己看着对方要摔跤,伸手拉了人一把。


“嗯。我相信你。”龚子棋点了点头,表情依旧没有变化。


这瞬间让简弘亦慌乱,龚子棋不会骗他,他说信了就是信了。可是为什么还是这样冰冷的样子呢。


龚子棋被暖的热乎乎的手指摸上简弘亦的脸颊。“简老师,我在和我自己生气。我在气我自己没听你解释。可是我看见了还是会害怕。”害怕现在的欢愉都是偷来的一场泡沫。龚子棋不是不信简弘亦,而是太年轻就看见了什么是现实。


“我气我不能帮你,还是要让你担心。”


“子棋啊。”简弘亦几乎是长舒一口气,他太知道小孩儿委屈的眼神里面翻滚着什么样的恐惧。他也能理解对方慌乱想要逃跑的心情。“不管发生什么,我在这里。我都和你在一起,你要知道我们总是在一起的。”简弘亦终于拥抱到了自己倔强的小孩。


龚子棋把脸趴在简弘亦肩膀上,熟悉的味道让他安心,之前努力想填补的那块空白终于完整了。


哪怕生活有时候就像一条黑暗隧道,我也想和你一起,渐渐接近尽头的光芒。




————end————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