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梅斯

没什么理想,混吃等死

[简棋] 99次遇见你(一)

【简棋】99次遇见你(一)


tittle:  99次遇见你   (又名棋棋梦游记,又名百变简简)


pairing: 简弘亦/龚子棋

      

    

rating: 看心情,暂时还是小清新


summary: 棋棋每一天晚上睡觉都会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可是不管在任何世界,都会遇见简老师的故事。无论棋棋和简简是什么身份,最后他们都会遇见。


note: 无脑傻白甜的小故事,应该是个长篇,我尽量不咕咕咕。



龚子棋在梅溪湖的日子还算是舒服。虽然平时拍摄的时间还挺紧张,但是一群年纪相仿的大男孩凑在一起,总会有点儿乐趣。当然,龚子棋自认是一个成熟的酷盖,对于小男孩的追逐打闹没什么兴趣。健身房才是酷盖的选择。于是在龚子棋日常举铁之后,洗个澡再舒舒服服睡一觉就是很惬意的休息方式了。尤其当你的室友也是一个叫不醒的主的时候。


可是最近龚子棋有点失眠,倒不是说他的好室友——马佳有什么奇怪的睡眠癖好。而是龚子棋自己出了点儿问题。


要说他最近实在没有什么应该愁到失眠的,和余笛和洪之光两位老师的合作非常顺利,成功坐上了首席位置。和新二重唱搭档简弘亦的歌很愉快地就敲定了下来,相处也很融洽。哦,简弘亦。其实龚子棋失眠的根源就在这里了。


简老师人很好相处,性格温和又好说话,对子棋更是赞赏有加。可龚子棋的问题有点难以启齿,他做梦了,不是简单的做梦,而是每一段破碎的梦境里面都有简弘亦的身影。从两个人开始合作开始起,梦境不太清晰,甚至只是一个剪影。龚子棋醒来的时候甚至会不太记得起自己到底都梦见了什么。


可他清清楚楚地记着,他梦见了简弘亦。每一天晚上,每一段梦境,都清清楚楚的有简弘亦的身影。


龚子棋心里叫苦,却又百思不得其解。


“子棋?”在龚子棋第三次走神的时候,简弘亦终于忍不住出声提醒。年轻人虽然看起来长了一张玩世不恭的脸蛋,但是做起事情来非常的认真,今天这种情况确实是一起练习以来的第一次。“子棋是不是不太舒服?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子?”


“没,没事。不好意思啊简老师,我就是最近睡得不太好。”龚子棋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看着简弘亦真诚的眼神下意识地闪躲。他总不好说是自己天天晚上梦见对方,现在见到真人难免有一些精神恍惚吧。


“最近确实挺忙的。”简弘亦跟着感叹了一声,就开始收拾乐谱。“你现在也不在状态,练不出效果的。不如多休息一下。等身体好一些了我们再练习。”


他是不高兴了么?龚子棋歪着脑袋思索,可惜另一个人脸上的表情实在没有什么变化,让他无从验证。


“子棋,最近很多人感冒。你要不还是去一趟医院吧。”简弘亦看着明显心不在焉的龚子棋皱了皱眉,对方冷白的皮肤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怎么看都不像是没事。


龚子棋还在想些有的没的,突然额头上的触觉吓了他一跳。简弘亦离他很近,身上似有似无的香氛味道清晰地传到龚子棋的鼻腔,再进入大脑霸道地强行入住。


“没发烧就好。”简弘亦当然不知道龚子棋九转回环的小心思,试了试对方的额头又对比了一下自己的体温,才确认对方没有发烧的迹象。


“真的没有事,我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了。简老师我们晚上再练习一下可以么?”龚子棋小心翼翼地往后靠了靠,和对方保持了一段微妙的距离——不至于让他舌头打结,也刚刚好可以继续闻到简弘亦身上的香气。


“好好休息啊子棋。”简弘亦看着龚子棋笑笑,小朋友反应剧烈,几乎是起身就跑。


自己这么可怕么?简弘亦有些摸不着头脑,看着一溜烟跑掉的人无奈叹口气。


龚子棋自然不会回去补一个觉,要还是梦到简弘亦那岂不是更加尴尬。马佳不在房间,他刚好可以一个人窝起来理一理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概是从和对方一起组队二重唱的时候。自己之前和简弘亦没什么太多的交际,印象也只是停留在温柔又有才华的前辈上而已。他记得两个人约好在琴房练习,简弘亦穿着看起来就很温暖的高领毛衣,坐在琴凳上安安静静地看着曲谱,看见他进来笑的还有点儿腼腆。


可怎么就一直梦见他呢?酷盖是个标准的直男,自认对男人没有什么兴趣。于是只能把所有的一切都归结为这几天一直和对方在一起罢了。年轻人特别擅长自我催眠,在觉得自己解决这个问题之后就开始沉迷手机,不一会儿便歪歪斜斜地睡了过去。


“子棋。”

“子棋... ...”


梦里面是一片白茫茫的雾,眼前的景色都是抽象的、笼罩在水雾之中看不真切。龚子棋努力眯起眼睛却撞上了什么东西,似有似无的香味窜进鼻孔,他隐隐约约觉得这味道有些熟悉。抬起头是那张一直在自己眼前晃的脸。梦中的简弘亦伸出手,轻轻地点在龚子棋的额头上。然后那张浅笑的脸瞬间变成马佳的一脸问号。


“龚子棋!!!”马佳拍了拍自己室友的脸,憋笑憋得辛苦。“梦见什么了,笑成这样。”他说的已经很委婉了,龚子棋何止是笑,简直就是傻笑。


自己笑了?龚子棋思考了一下子,把手里的抱枕直接怼在室友的脸上。“梦见你非要和我一对一,结果输的哭着叫我爸爸。”


“你大爷龚子棋!”马佳把抱枕丢到一边儿,压根不信对方说的话。“晚上楼下等你,让你看看谁叫谁爸爸。”


“我晚上要和简老师练歌。”龚子棋压根没理马佳的挑衅,兀自拿着手机翻了个身。


说是晚上一起练习自然就不会爽约,只不过简弘亦还要准备简约的内容,练习的地点从琴房改成了简弘亦的单人间。这倒是龚子棋第一次来简弘亦的房间,与龚子棋和马佳的房间不同,简弘亦的房间物品摆放井井有条,即使是这几天日程非常的赶,依旧保持着干干净净。龚子棋反而有些不知所措,拘谨地坐在沙发上握着小杯子小口小口地喝着茶水。


“在这不太方便,等你什么时候来北京,我带你喝我家里的收藏。”简弘亦倒是没有不自在的样子,坐在一边儿看着龚子棋,一双眼睛清澈得像一汪湖水。


比起下午的心不在焉,龚子棋的状态好了很多,几遍下来两个人都很是满意。既然进行顺利就也没有了继续打扰的理由,两个人一时间相顾无言。龚子棋咳嗽了一声起身道别就准备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却被简弘亦叫住了。


简弘亦手里拿着一个小纸袋放在龚子棋的怀里面,耳尖肉眼可见地开始变红。“你如果睡不好的话,可以用这个泡一点儿水喝,都是煎熟的,可以直接泡水。”


龚子棋低头看了看,一袋煎熟的决明子躺在他的怀里面,上面的价码旁的日期赫然显示是今天。“谢谢简老师。”这回倒是轮到龚子棋也脸红了。


抱着简弘亦送的决明子回到房间后,龚子棋倒也有些发愁了。这东西真的要喝么?他确实没有端着个保温杯的习惯,可是简老师特意送给自己的东西,就这么丢在一边儿自然是不行的。抱着小纸袋纠结了一会儿,龚子棋还是决定去买一个新的保温杯。



评论(3)

热度(41)